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第四届暑期荣誉小馆员业务技能大赛暨第17届“暑期荣誉小馆员”结业仪式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2019年8月20日,银川市图书馆举办了第四届“暑期小馆员”业务技能比赛暨第十七届“暑期荣誉小馆员”结业仪式。

活动当天忽然下起雨来,但同学们还是冒雨积极参加了活动。“暑期小馆员”业务技能大赛包含:图书打包,图书排架,入库索书,书目检索四个项目。在业务技能比赛时,每个同学都把在图书馆学到的技能充分地发挥和展示出来。在图书打包项目,一捆捆散落的图书通过同学们的双手很快地变成了四四方方的“书包”;在入库索书项目,同学们拿到要查找的书单,迅速地在书库中找到了它们的位置;在图书排架项目,同学们将杂乱无序的图书按照《中图法》有规律地进行了排序;在书目检索项目,同学们在检索机上熟练地查找书单上图书的馆藏信息。看着同学们在比赛中熟练地展现出各种业务技能,围观的家长不住地点头夸奖,银川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同学们优异的表现是自身努力学习实践的结果,更离不开工作人员耐心的教导

最后,在结业仪式上,小馆员和家长一起观看记录了每一位小馆员精彩瞬间的“活动影集”。本届“暑期荣誉小馆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在活动中的收获和对工作人员的感谢。银川市图书馆领导讲话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小馆员表示肯定和鼓励,工作人员为业务技能比赛获奖的同学和评选出的8位“优秀小馆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并给每一个参加活动同学颁发了“荣誉小馆员”证书。

银川市图书馆“暑期荣誉小馆员”活动自2002年开始,到2019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本届活动一共30名小馆员参加,自2019年7月16日开始,至8月20日圆满结束。此项活动使广大少年儿童能够全面地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从小培养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同时能够愉快有效地利用假期时间参与社会实践,已经成为银川市图书馆一项品牌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喜爱。每一届小馆员参加活动除了了解图书馆业务知识,更重要的理解图书馆理念,传播了文明小馆员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820173225.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