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图书馆再建3家“图书流通服务点”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为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图书资源的利用率,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他们能看上书、看好书,2019年8月8日,银川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涛带领对外流通服务部3名工作人员为永宁县闽宁镇武河村、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满春中队、宁夏怡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3家建立“图书流通服务点”。

活动当天,在建点仪式上,双方领导签订了图书流通协议书,银川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涛为建点单位授予“银川市图书流通服务点”的牌子并给每个点送去了300册本馆经典图书。每个建点单位都对银川市图书馆将图书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舒心的图书借阅服务表示了感谢。尤其在银川市人大机关定点帮扶村——闽宁镇武河村建立“图书流通点”时,村主任说,流动图书服务点既改善了村图书室的阅读资源,也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尤其是对村里的留守儿童更加开阔了眼界,今后,我们还将利用“图书馆流通点”的平台组织学生举办读书比赛等活动,在全村树立起热爱学习、崇尚知识、全民阅读的新风尚。

为确保每个图书流通点的图书都能够精准的为不同阅读群体提供特色服务,银川市图书馆对外流通服务部在正式建点前提前和3家建点单位积极沟通,根据阅读人群的特点为他们配置不同类型的图书。比如:永宁县闽宁镇武河村,主要阅读群体为学生,就以文学、科普、教育类等少儿读物为主。“图书流通服务点”自正式建立后,银川市图书馆将每个季度为各点更新图书一次,使基层读者在不到图书馆的情况下也能享受到图书馆丰富优质的图书资源。目前,银川市图书馆在全市企业、学校、部队、社区农村等地共建立“图书流通服务点”125家,进一步延伸了图书馆的服务空间和时间,拉近了基层与图书馆的距离,为他们的读书和学习提供了便利进一步营造我市全民阅读的氛围,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