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永宁县图书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亲子诵读比赛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824日上午,永宁县图书馆举办了“多彩暑期悦读快乐”系列阅读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亲子诵读比赛。

此次活动有26组家庭参加,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元,内容多样。将诵读经典与器乐、歌曲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进行结合,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徐子涵小朋友和她的妈妈带来的《诗意中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诗意无处不在;杨雯钰小朋友和她的母亲声情并茂地朗诵《我爱你中国》,深深的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贺诗涵小朋友和她的妈妈带来的《祖国,我爱你》,让我们也沉浸在爱国的情怀中;李子朝小朋友和他的爸爸一起诵读的《我和我的祖国》极富感染力,赢得了大家激烈的掌声。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徐子涵获得一等奖,杨雯钰、贺诗涵、李子朝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跟随着音乐集体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齐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通过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传递正能量,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不仅让广大青少年从小诵读经典诗词,接触经典文化,心灵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同时也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学素养,营造出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