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图书馆开展10月“书香银川”暨“银川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0-28


金秋十月,气温骤降但阳光明媚,银川市图书馆开展的“书香银川·银川书香”暨“银川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宣传活动如期进行。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一是图书交换活动。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到馆读者的关注与参与。现场交换图书30册次,宣传受众人次达200余人次;二是“阳光宝贝”教育课堂《不管教的勇气》活动。开展银川市图书馆“阳光宝贝”教育课堂《不管教的勇气》现场阅读分享活动。此次活动联合樊登读书银川分会共同举办,并特别邀请樊登读书会会员、国家人劳部二级心理咨询师郭冬梅老师,与到场的书友们一起通过观看视频以及现场交流的方式,解答书友们作为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现场参与活动的书友们度过了愉快的周末时光;三是“你买书 我买单”活动。活动在新华书店鼓楼店进行,截止活动结束,参与人数49人次,买书109册次;四是“全城共听一本书”活动。活动现场中,可以直接拿出手机关注银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全城共听一本书”活动页面,选择活动页面中的其中一本书,扫描图书二维码免费收听即可。五是“书海有声 共读好书”读书沙龙活动。活

动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名言切入,书友贺忠义朗诵了余秋雨《文化苦旅》精彩片段进行热场。到场的每位书友们围绕《文化苦旅》展开话题,纷纷畅所欲言,谈了自己所读余秋雨的书籍内容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不一样的观点和情结。并结合亲身经历谈收获、谈感悟,向大家表达了文化散文在自己眼中的别样风采。随后,书友之间进行相互交流,讨论,加深对余秋雨文化散文的理解。六是电影放映活动。银川市图书馆精心挑选影片《里约大冒险》,在一楼报告厅免费向读者展映,吸引了到馆读者观影,丰富了他们的周末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