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2019年度总分馆业务培训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2日上午,银川市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银川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业务培训”,银川市图书馆新进工作人员、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全市22个街道中心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银川市图书馆于2015年建成了以银川市图书馆为总馆、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图书馆及全市22个街道中心图书馆为分馆的银川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实现了银川市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图书通借通还,资源共享。鉴于近期各分馆特别是街道中心图书馆工作人员变动较大,新到岗工作人员对日常业务工作不熟悉等情况,银川市图书馆特举办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实用性出发,着重讲授了作为一个图书管理员应该如何管理图书、如何为读者提供服务。银川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寿文星和李潇,通过实际操作和课件,分别讲授了

如何识别图书的信息、图书分类编目基本知识、图书排架方法、图书流通借阅及管理,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自动化管理平台Dlibs系统进行办证、借还图书、查找图书和业务统计等操作方法,如何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等。参加培训的各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并不时与主讲人进行互动讨论、交流,力求短时间内掌握相关知识,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熟练掌握和使用总分馆体系配套设备设施,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自2015年建立起全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开通全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实行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之后,银川市图书馆不断为完善总分馆服务体系做出积极努力,先后举办多次银川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业务培训班,同时,三区图书馆馆长和馆员也陆续到我馆进行实地跟班学习。此次培训及时解答了各分馆工作人员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也为总分馆制的进一步推广和完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银川市图书馆将继续探索和实践,不断完善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使图书馆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