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娱乐 市场造谣污蔑等不法行为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发布时间:2020-02-02

1月31日16时许,有群众通过新浪微博发布“西夏区801创业园内的超级玛丽网吧在防控疫情期间偷偷营业,存在传播疫情隐患”的信息,并配有微信群聊天记录截图。

接到网信部门的转办件后,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立即联合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到场进行查证。经检查,超级玛丽网吧自1月24日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停止营业,每天只留守一名保洁人员,不存在偷偷营业的情况。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第一时间将检查情况通过新浪微博进行回复,并将舆情及回复情况转交网信办,又积极配合协调西夏区公安分局朔方跟派出所调查。马某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将虚假信息发布在新浪微博上,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并对超级玛丽网吧造成了恶劣影响。西夏区公安分局朔方路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给予马某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的公共、经营场所管控,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银川市文旅局党组坚强领导下,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压实责任、分片管理、严防严控,积极联合三区文体旅游局集中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文化和旅游等公共、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集中摸排。

截止1月24日至31日,出动检查人员170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00多家,查实未遵守暂停营业网吧7家、 KTV娱乐场所4家,现场责令停业,检查受理群众举报46件,同时,依法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的不法行为,及时回复澄清不实举报2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1件。截至目前,银川市文化和旅游公共、经营场所都已暂停营业,为我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