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打好特殊战“疫”组合拳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迅速行动,连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打好特殊战“疫”组合拳,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奋力投身抗疫防疫工作第一线,争做战疫路上文旅行业坚守一线的“逆行者”

快速反应以上率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春佳节之际,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坚决执行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的决策部署,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全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在1月21日下午召开全体干部动员大会,向全市文化系统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暂停全市一切文旅活动的紧急通知》,就做好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处置、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等工作多次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调配力量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春节假期,局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带头,身先士卒深入文旅市场一线,每天对全市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影剧院、网吧等重点区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巡查,随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文旅市场监控。春节假期每天重点检查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饭店、景区景点、星级农家乐、影剧院等文旅市场经营单位。1月24日至2月2日,共出动了4个执法检查组250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800多家,检查受理群众举报46件、查实未遵守暂停营业网吧7家、 KTV娱乐场所4家,检查受理群众举报46件。查实未遵守暂停营业网吧7家、 KTV娱乐场所4家,全部现场责令停业。

全局62名包点干部也纷纷冲锋在前,紧急“下沉”到全市三区88家重点宾馆(饭店)、景区、公共文化旅游场所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坚守防控一线,层层布防狙击“新型肺炎”。

防疫防范冲锋在

在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人人都是志愿者,抗击疫情冲在前。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志愿投身到基层社区一线,亲力亲为,协助社区做好登记、消毒、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

这一次,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以往熟悉的文旅行业和市场,更是全市数十万名社区群众,他们,依然选择了前行。用实际行动做好各个社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着更强大的文旅人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在这重要时刻,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及时启动“抗击疫情,我们同行”募捐倡议活动,呼吁全市文旅行业爱心企业、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根据防控所急所需,能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体现全市文旅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短时间内就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款37406.89元(2月3日上午统计数)。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图书馆、美术馆、文物管理处、艺术中心、艺术剧院、版画中心等局属单位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向奋战在前线的湖北人民伸出援手。充分展现了银川文旅人与疫区心手相牵、共渡难关的人文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