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防控新型肺炎 文化执法在行动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止文化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因人群聚集而带来的交叉传染,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区市文旅局疫情防控要求及局党委工作安排部署,永宁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及时采取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带头作表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永宁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党员率先作表率,直面危机,迎难而上,深入网吧、KTV等各类场所进行检查,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疫情,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如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致全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及消费者所说的那样: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只有执法证,只有一张商户(业主)大都熟悉的脸;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提醒网吧、娱乐场所等暂时关门,消毒,戴口罩;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更没有矫情,他们从大年三十起,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他们就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他们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如果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打扰了您,请您谅解!疫情面前,让我们一起加油!希望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抗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多措并举、全天巡查抓落实。为强化全县文化市场执行关停指令情况实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放弃假期休假,加班加点对辖区内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日间、夜间多次巡查,在检查中,所有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同时在各类经营场所门口张贴了停业通知单,填写了永宁县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登记表。

联防联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联合县宣传部、城关派出所、旅游中心对县城娱乐场所、网吧、旅游景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形成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局面,确保疫情防控不间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14次,出动人员49人次,检查350家次,关停网吧27家、KTV娱乐场所116家。实现了应关尽关,阻断人员聚集渠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