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品读经典、为爱发声,推送资源、共克时疫——银川市图书馆带您以读攻“毒”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2-11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银川市图书馆自1月24日起闭馆。按照“馆舍封闭、服务不停”的原则,为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传递作用,利用数字资源服务丰富全市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读者“宅住”在家安心过“文化中国年”,我馆在积极转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权威电子书,指导市民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展了“品读经典,全民战“疫”听书打卡”活动和“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行动,并集中整理推送了一些数字资源供广大读者免费使用,如文旅e家、新语听书、中国知网等,带领广大市民读者以读攻“毒”,共克时疫。

一、以读攻“毒”、经典线上品

为丰富银川市广大人民群众“抗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银川市图书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的职能,2月4日—2月18日,联合北京超星公司精心策划推出“品读经典,全民战“疫”听书打卡”活动,14位名师、14本经典、每天30分钟听一本书,让大家宅在家里不无聊,足不出户享受银川市图书馆海量线上资源,参加线上阅读活动。同时还准备了更多特别活动:防疫专题——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全知道、答题战疫——病毒科普知识竞赛比身手、以读攻毒——共读经典共宅家中控疫情、移动博物馆——博物馆在家逛文物活起来等,读者可下载“移动图书馆公图版”APP,注册并绑定读者证号,在“首页”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nxycstsg”即可完成登录,图书、期刊、名师视频、有声读物等超多资源、陪伴市民共度抗“疫”时光。

二、为爱助力,告白“逆行者”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抗疫前线工作者们逆行冲锋,让被隔离的武汉,仍然感受到爱与希望。2月1日—2月29日,银川市图书馆联合优谷朗读亭发起 “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行动,让广大市民读者告白所有在这场“战疫”中努力和奉献的人们!读者可通过优谷朗读亭小程序参与本次活动,录制告白音频,围绕本次疫情,自由表达心中对逆行者们的感谢和祝福,可以是一线医护人员,可以是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也可以是所有为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们,或朗读《爱是桥梁》篇目表达心声,向“逆行者”们致敬!也让国人知道,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会赢。

三、推送资源,服务进万家

我馆推送的“文旅e家 助力美好生活”春节服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精选群众喜爱的11大类、近千种文化精品资源,资源形式涵盖图书、音频、视频。海量优质资源,帮助市民读者提升年味儿,让卧室到客厅的风景变得更美。读者可下载“文旅e家”APP或扫描我馆推送的资源二维码,在线免费获取并阅读海量数字文化资源;为了帮助大家度过在家的闲暇时光,我馆推送的新语数字图书馆将免费开放,包含陈忠实、张炜、胡学文、何建明、梁晓声、杨争光、葛亮、李佩甫、徐则臣、毕飞宇等大批知名作家文学作品,由名家名嘴原声演播,配以精品音效制作,给读者带来知识与听觉的双重享受。持有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证的用户可通过读者证账号密码登录收听,也可以通过银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大厅中点击“新语听书”进行收听。同时,我馆推送的数据库资源、中国知网 OKMS·智汇、维普、超星这些优质数字出版资源也免费开放,让学习和科研不间断,通过学习的力量和创新的动力克服困难,让知识服务每一个人、每一个团队、每一个机构!让这些海量线上免费数字资源陪伴广大市民读者度过健康平安的宅家时光!足不出户享受阅读之乐!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最美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在协力抗击疫情的当下,“宅”成为了大多数人为社会做贡献的最正确方式,我们普通大众更应该珍惜时光、用阅读充实自己,用分享共同加油。银川市图书馆开展的线上品读经典、为爱朗读告白、推送免费资源的行动,让“宅家”成为市民充电学习的重要时光,让“告白”为奋战一线的人们带来力量,让阅读为新一年的工作、学习及生活增添能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