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发布时间:2020-02-13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严防严控,精准发力,持续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我市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的防控局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压实组织领导责任。成立了队长黄文东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实行班子成员带队包片、干部职工包点的网格化监管模式,确保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防控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场所管控,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4日开始,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联合三区文体旅游局集中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集中摸排。确保银川市文化和旅游公共、经营场所都已暂停营业,为我市文化市场行业有效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确保巡查到位。坚持强力布控、不留死角,采取日常巡查、夜间督查和远程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巡查监控力度。1月24日至2月2日,出动检查人员2500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800多家,检查受理群众举报46件。查实未遵守暂停营业网吧7家、 KTV娱乐场所4家,全部现场责令停业。

四是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保证文化市场每日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全队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每天早上9:00至晚上10:00在包点责任区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双城门社区开展一线值守工作。值守的南熏街28号楼6扇单元门一字排开全部临街,往来人员较频繁,疫情防控守护难度较大。执法队党员干部严防死守,对进出人员一一询问登记,并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外来人员核查工作,将返宁人员健康筛查要求通知落实到位。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克服困难、自行筹措,对所有单元门锁进行更换,并为每户住户备好新钥匙,严格守护责任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双城门社区以及群众的好评。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积极履职,响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24小时随时待命,保持高度责任感和执行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文化场所按要求关门停业,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守好自已的阵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