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疫情一线党旗红--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员干部勇当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兵”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号召,要求局属各单位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打好抗疫阻击战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奋力投身社区志愿抗疫防疫工作第一线,争做战疫路上文旅行业坚守一线的“志愿兵”。

局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积极作为,全力做好蓝山名邸社区志愿疫情防控工作。在支援基层“战疫”一线的过程中,局机关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组织安排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到社区报到,积极与社区、物业协调配合,坚守岗位、昼夜奋战。主动承担起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工作职责。在完成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挺在前、作表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扎实工作,全力投入到社区志愿疫情防控一线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银川市图书馆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市文旅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下点支援社区,关键时刻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2月8日起,该馆40名工作人员分成若干小组,陆续补充到金凤区蓝山名邸社区,与辖区人员共同开展普查工作,排查有发热、咳嗽或从武汉方向进入辖区的人员。引导市民在出入时扫二维码填写信息或进行手工入户登记,为市民测量体温、分发出入卡等,努力做到全覆盖登记排查,多角度防疫宣传,全方位服务引领。在志愿服务中,党员同志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身体不便的社区老人送菜到家。全体志愿者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值守工作,为防疫抗疫奉献着自己的点滴之力,为身边群众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银川市图书馆人始终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携手齐心、同舟共济,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构筑牢固的人民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图书馆人的努力。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社区志愿者服务计划,深入到兴庆区福宁街道大庙社区、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蓝山名邸社区、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双城门社区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登记、消毒、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