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贺兰县文广局“四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贺兰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贺兰县文广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全面摸排,严防严控。抽调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娱乐场所和网吧、旅游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停业工作,分14组下沉企业和文化场所加强巡查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和“死角”截止目前复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700余家次;复查文化娱乐场所,KTV、歌舞游艺场所暂停营业1100余家次;取消全县各类文艺演出活动;复查旅行  56A级景区36星级农家乐76家次,文物古建筑场所20家次,现均已不对外开放

三是强化宣传,正面引导。通过电子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知、微信订阅号“书香贺兰”“数字文化馆”APP上发布等形式广泛宣传。截止目前,贺兰文化微博共计转发190余条,并积极回应网友关切问题,及时办理银川12345群众诉求8件。以歌抗疫,用原创作品吹响抗疫号角,《抓紧我》《你我共建艳阳天》《你听,村口大喇叭又响啦》志愿者王大妈系列之《管住你的腿棒子》《把我皮袄拿回来》《你听,咱马村长又发话了》,录制音频特殊人群防控指南之一老年人、特殊人群防控指南之二儿童、特殊人群防控指南之三学生,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增添信心。

四是社区共建,群防群控。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我局分成  7组,从1月31日开始每天由领导带队赴洪广社区,对沿街商铺进行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切实了解商铺健康状况,防控措施,并讲解响应的防护知识,做好宣传工作。为洪广社区和金山村配送音响及物资,累计金额4500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