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传承非遗文化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银川市西夏区非遗传承人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书画创作、非遗创作活动,通过非遗传承人精心创作的非遗作品,宣传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中大爱无疆、人间真情、温暖人心的感人事迹,用艺术作品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中国贺兰砚之乡、银川市西夏区贺兰砚协会副秘书长、非遗贺兰石篆刻技艺传承人何立宁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走出阴霾而创作出气势恢宏的书法作品《拙诗一首颂群英》,诗中写道“无情瘟疫肆江城,天使挥戈斩恶行。老汉不知何奋力,拙诗一首颂群英”。贺兰石篆刻技艺作品《抗击病毒 湖北加油》、《阻击疫情 武汉加油》以及剪纸作品《白衣天使》、《抗击疫情 湖北武汉必胜》、《武汉加油》、《携手同心》、《天佑中华》。通过非遗作品来表达西夏区非遗传承人奋力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报国之忧、拳拳爱心。鼓舞群众士气,激发群众斗志,体现非遗传承人的使命和担当。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