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银川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0-02-27

     当前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组织活力,实现组织生活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2月24日,银川艺术剧院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学习强国APP的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特殊时期的“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志愿服务昂然入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增强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信心。

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道大庙社区101大院门岗,新华苑小区北门、新华苑小区6号和8号楼门岗,金凤区蓝山名邸小区是艺术剧院此次疫情防控的4个志愿服务点。在2月24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中,4个志愿服务点上的4个党小组党员全部受邀参加了视频会议。党员们通过手机录像、拍照、截屏等形式,记录活动的过程,及时分享到几个党小组微信工作群,实现同一时间、不同空间的集体学习。会议言简意赅,干净利索,却也开得鼓舞斗志。会后,4处志愿服务点上的各党小组党员,还面向党旗宣誓,表达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战“疫”决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银川艺术剧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号召,按照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安排部署,迅速反应,广泛动员,号召艺术剧院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月11日,艺术剧院党支部面向全院党员、干部发布了一封《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公开信,号召全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艺术剧院党员干部既要做好个人自我安全防护,又要发挥疫情防控的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公开信激励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斗志,大家纷纷争先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至2月24日,主题党日召开之时,艺术剧院的4个党小组组成的4支志愿服务小队,24名党员、82名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已分批次在银川市的4个社区疫情防控点上开展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

积极主动作为,有序防控落实疫情保障。社区防疫服务,党员、志愿者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对进出小区的群众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清洁消杀、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入党积极分子顾艺超,刚满20岁,2月2日就出现在大庙社区101大院,从事防疫志愿服务至今。党员陈威从2月8日起,每天都坚守在外省人员回宁隔离的指定酒店。青年志愿队每天早上8点到达工作岗位,晚上经常工作到11点左右。每一个人,回家后还要进行细致的自我消毒。连续多日高强度的工作,有人冻伤了,有人因劳累嗓子哑了,却没有一个人停下手里的工作,他们坚守如初,直到替补队员将其换下岗位。社区服务人员称赞,演员们与以往在舞台上的光鲜形象不同,志愿服务时认真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在2月24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上,艺术剧院4个党小组成员面向党旗郑重做出承诺:与社区居民一起守好社区的门,守好健康的门,齐心协力打响疫情防控的战役,切实发挥各党小组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天的视频会议上,该院党支部书记马可的一句话道出了银川艺术剧院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的心声:疫情不散,我们不撤。面对疫情,全艺术剧院党员都做好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用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

积极主动积极主动作为

有序防控落实疫情保障

积极主动作为

有序防控落实疫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