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银川市图书馆党员 勇当抗疫先锋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3-02

近日,银川市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联合抗击疫情。银川市图书馆积极响应,立刻行动,2月24日当天全体党员在社区报到完毕, 其中4名党员在报到当场即刻投入工作。有了之前在蓝山名邸社区抗疫的工作经验,大家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

戴茜同志是第一位到银虹社区报到的党员志愿者,在认领了门岗执勤的任务后即刻上岗。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下来,社区工作人员被她认真、执着的工作态度打动。欧建华同志所在的双庄社区缺少人手,许多排查工作还未到位,她报到后便直接开始了工作,逐个打电话排查片区疫情,半天下来打了上百个电话,不断的解释、询问,排查可疑的细节。不知不觉天黑了,手机没电了,嗓子也哑了。第二天,她带上手机充电器,备好水杯、润喉糖,早早来到社区继续工作。杨伟同志是我馆派驻月牙湖村扶贫的第一书记,两年服务期限正好在疫情中间阶段结束,本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但杨伟同志心系疫情,勇承重任,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随月牙湖村委会不分昼夜守在高速路口排查过往车辆,在结束月牙湖村的防疫工作后,又主动在蓝山名邸社区和阅海万家社区先后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时刻奋战在抗疫工作第一线,身边的同志们都被他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工作干劲所鼓舞。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银川市图书馆的党员同志们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始终向先进榜样看齐,互相鼓励、共克时艰,以一贯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勇当抗疫先锋,在贡献力量、传播正能量的同时,又一次使我们的党员在思想上得到淬炼,政治上得到历练,做到以苦为荣,以苦为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