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旅局多措赋能文旅企业“疫”后复工复产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为给疫后复工打下良好基础,2月26日至29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的新媒体营销业务网络培训班正式启动。为期3天的课程,为全市文旅系统从业人员赋能充电,夯实疫情过后企业复苏、转型升级的基础,以更加丰厚的储备迎接行业复苏的春天。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影响,增强文旅产业复苏的信心,银川市文旅广电局通过组织线上学习培训,帮助企业加强管理、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为全市文旅行业从业者创造线上学习培训机会,苦练内功、共同应对疫情渡过难关。此次培训邀请了抖音、腾讯微视、快手等新媒体企业的区域营销负责人、技术人员和银川新闻传媒集团的新媒体制作专家,从理论和实际操作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讲解了新媒体的发展、新媒体营销推广运营技巧和操作方法,以及短视频的基本知识、拍摄技巧、文案撰写和主题爆点设定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银川市委网信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新媒体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此次全市文旅企业、非遗传承人参加培训共600余人次。

据业内人士预测,疫情过后,文旅行业将迎来一个井喷式的发展阶段。此次培训将为即将到来的行业爆发式增长做好准备,为银川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随着疫情变化,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银川文旅广电局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促进文化旅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临检节点实际,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银川市文化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针对景区、酒店、公共文化场所等人员集聚性强、流动性大等特点,进一步加大指导和监督力度,要求各企业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开展全员健康监测、加强公共卫生防疫管理、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做好群防群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按照成熟一个复工一个的要求,稳扎稳打做好恢复开放等相关工作。为了更好应对疫情后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旺盛的态势将迎来爆发局面,银川文旅广电局还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文明行活动,切实做好经营恢复自救工作。充分挖掘各企业自身资源优势,适应现代旅游需求以及疫情后旅游市场特点,深度策划、布局产业体系,开发新业态,推出新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将资金资源优先投到能创新价值、让经营获益、能提升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加强市场和营销的研究,升级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以迎接疫情后旅游消费恢复和反弹。

下一步银川市文旅广电局将根据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仔细研判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及未来发展趋势,在加大财政补贴,减轻企业负担,实施人才培训,推动行业管理,鼓励改革创新等方面进一步积极作为,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