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3.5”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启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习雷锋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志愿力量。结合3月份主题党日,利用雷锋服务月的契机,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当天,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党支部(团委),联合直属单位党支部(团支部)50余名党团员青年志愿者,集中到人民广场、宁夏大剧院周边集中开展清洁卫生活动,以自己的实践行动,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努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3月份,紧盯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封闭小区居民的实际需求,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继续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对接牵手共建单位社区,落实落细居家隔离“四包一”爱心关爱防疫制度和“四一四”(即推行“四包一”提供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四项基本服务)服务机制,增强抗疫期间志愿服务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协助社区人员登记排查社区居住人口,向社区居住人口宣传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并做好各项消毒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自觉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3月份,继续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将学雷锋、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与当下疫情结合,联合牵手共建社区蓝山名邸社区,共同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及社区卫生(拾捡垃圾、认养绿地、低碳环保等保护环境活动)工作。积极有序组织系统广大志愿者,以“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生命”为主要内容,结合3月份公众主题活动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党团员尊重自然规律、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关爱守护生命,着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及时为社会和他人送温暖、献爱心。

党有号召团有响应。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团委和银川市团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局属各单位团总支、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奋力投身到志愿抗疫防疫工作第一线,争做战疫路上文旅行业坚守一线的“志愿兵”。

面对疫情,以局属各单位青年党团员为主要力量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银川市团委和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统一调度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学习疫情防护政策,踊跃投身到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宣传防疫知识、清理卫生死角、开展日常消毒、排查登记人口、测量体温、统计信息,并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面前,青年党团员们用爱心驻守,用耐心做事,用奉献的精神舍小我、为大家,担负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担当和奉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