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爱心捐赠不停歇 暖心举动在接力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疫情发生后,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我局2月3日启动“抗击疫情,我们同行”募捐倡议活动以来,全市文旅系统、爱心企业、人士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

爱心捐赠,企业担当。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继收到永宁县胜利乡农民文化艺术团捐赠84消毒液1000斤、宁夏臻程智旅旅行社捐赠84消毒液2000斤、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捐赠口罩200个等消毒防护物资之后,又陆续收到了宁夏华运国旅捐赠84消毒液500斤、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捐赠酒精200斤、宁夏迪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口罩300个、宁夏中国国旅捐赠一次性口罩150个、宁夏明道文化公司捐赠N95口罩25个、84消毒液675斤、酒精175斤。截止目前,我局职工共向银川市红十字会捐赠39556.89元,共接收7家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其中共接收消毒液4175斤、酒精375斤、医用口罩475个。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目前防疫物资已按要求分配到各集中观察点酒店及银川市红十字会,让银川市防疫物资充足,物尽其用地用于防疫一线。

金凤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凝聚旅游企业力量,积极倡议捐款。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凤区辖区内率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旅游企业典范,负责人潘泰安主动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捐款100 万元助力金凤区抗击疫情救治工作;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唐亚楠捐助现金5万元,捐赠价值 12000 元的酒精、消毒液、棉大衣、方便面、牛奶等疫情防控物资,积极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宁夏鑫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向金凤区文体广电局捐助了40个医用口罩,一次性胶皮防护手套60双;银川篮球协会捐赠康师傅饮料 15 箱,鸡肉香肠12 箱,娃哈哈八宝粥 12 箱;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助鲜枸杞原汁 27 箱,各种物资总价值约为 4200 元,为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提供了动能。

图书捐赠,以读攻毒。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和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向隔离人员捐赠图书。贺兰县文旅广电局精心挑选一批书籍送至县城部分集中观察点,赠送书籍包括文学艺术、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生活常识、儿童文学等各类期刊杂志1200册(成人期刊800册,少儿期刊400册)。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精心挑选了心理辅导类、畅销小说类等50册图书,在对图书进行消毒后再一次送到了居家隔离的居民手中。

物资捐赠,互助共享。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成立西夏区“爱·发光”防疫物资互助站,以“爱心捐赠、免费使用、按期归还、同量等质”为原则进行互助。需要防疫物资的文旅企业,可到“爱·发光”防疫物资互助站填写申领表并做出承诺,确保将在领取10日内将防控物资如数按新物资归还,供后续需求旅游企业使用,以此解决文旅行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并通过企业互帮互助,实现资源共享。截至目前,滚钟口景区作为第一家申领企业已成功申领到4个测温仪,其余物资将根据各文旅企业申请,继续发放至需要的企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