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景区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西夏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室外露天旅游项目恢复经营以来,各景区坚决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接游工作,积极开展文明旅游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做好疫情的正能量宣传和科学防控贯彻落实工作,为景区披上了疫情的“防护衣”,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舒适、文明的游览环境。

一、开展文明志愿宣传,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各景区在严格限流管控,做好消毒、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围绕文明用语、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游览等知识,提醒游客遵守相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劝导广大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强化文明守礼和安全出游意识,自觉规范言行举止,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

二、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强化景区文明形象。各景区增设文明志愿服务岗,组建志愿服务队,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并免费提供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安排文明引导员,为游客提供相关旅游咨询服务,并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入园,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乘坐游览观光车时,隔位就坐,避免人员密集。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出格失礼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规劝提醒,引导游客文明游览。

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景区环境质量。各景区以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整治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游客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集中开展景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每天定时对景区公共区域、景区道路、景区车辆开展消毒工作;对电瓶车道、步行栈道、休憩凳和景观雕塑等区域内的各类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洗、清扫;对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设施进行保洁维修,确保设施完好无损,内外环境干净整洁确保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线”,以干净卫生的景区面貌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