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贺兰县开展疫情期间景区开放防控工作

来源:贺兰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建立健全文化旅游疫情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疫情期间景区安全稳定。3月15日,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全县开放景区贺兰山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的疫情防控、森林安全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为两个景区配备音响设备2套。

检查中,各景区严格执行区市县文旅部门有关景区开放指南,做好景区内疫情知识宣传、游客实名登记、14天轨迹查询、游客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等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得当,防控落实情况较好。但在防控措施上,政府副县长陈娜要求,一是景区内部依然存在人员密集现象,比如在游客登记、车辆接送、人员休息、游客返程等;二是车辆、人员消毒频次不够,如游客、车辆经过的消毒毯等。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陈娜同志,根据负责人介绍和实地了解的情况,强调开放景区:一是要做好疫情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在思想上继续坚持防控第一原则,坚决不懈怠、不放松。二是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三是要切实把游客和景区的安全放到第一位,对容易出现人员“密集”的地方要做好疏散引导工作。同时还要加强春季森林防火,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安全,确保景区安全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