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积极防控 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3-26

自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整合以来,压实责任,落实文化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银川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

是落实市场巡查责任,强化防控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场所管控,1月24日开始,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联合三区文体旅游局和两县一市文化部门集中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集中摸排。确保银川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各类公共服务和经营场所共计3200多家都已暂停营业,为我市文化市场和旅游行业有效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加大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巡查监控力度,并督促三区两县一市市场督查到位。截止目前共计检查各类场所5739家次,受理群众举报77件,立案查处90件,结案50件。截止目前银川市文化市场和旅游行业无疫情发生,切实维护了我市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的防控局面。

多措并举,多方协调,积极督促旅行社妥善做好游客退团退费的合理诉求和相关解释安抚工作。此次银川市涉及退团退款旅行社共计27家,涉及旅行团300个,游客3025人,涉及金额16902015元。同时落实银川市《支持002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措施》,帮助旅行社应对疫情经营困难,引导协助100多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保金,退款金额达2100余万元。截止目前,银川市旅游行业平稳应对疫情,未发生相关集体性事件。

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一线值守工作。一方面,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市县机关党员和干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全队党员干部,在包点责任区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双城门社区开展一线值守工作。对进出人员一一询问登记,并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外来人员核查工作,将返宁人员健康筛查要求通知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按照文旅局工作安排,对入银人员集中观察点绿地康养居酒店做好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执法支队一线值守工作落实到位,社区及酒店包干点均无疫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