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多措促动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复工复产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多措支持全市文旅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复工复产,促进全市文旅行业平稳发展。截止目前,全市有17家A级景区复工,占35%;有26家星级饭店复工,占68%;有70家旅行社复工,占51%。

一是以惠民措施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推出“放心游宁夏,半价游银川”惠民政策,4-6月份期间,凡是来银川观光游览、商务旅行、休闲度假的国内外广大游客朋友,银川市域43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和景区内交通、体验性旅游产品消费价格均给予半价优惠。春节前发放的50万册银川冬季旅游护照有效期延长至6月30日,宁夏籍以外游客持有旅游护照,将免除银川市13家重点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同时,为了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全市所有旅游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接待。

二是策划文旅系列精彩活动制造市场热点。为满足疫后人民群众对文旅生活的需求,把一直被冻结的文旅消费充分释放出来,全市文旅行业联动社会各界,将集中举办“花博园大型灯会”“秦腔节”“徒步长城游”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近百项。我们瞄准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期和暑期档,将适时开启2020年银川市民艺术节,届时将推出文化旅游重点活动、演艺活动惠民举措等,举行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全面开放仪式,组织开展国内外知名文艺院团高雅艺术演出季、国家院团银川行、小戏小品精品剧目展演、银院周末”公益性低票价演出、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银川好歌大家唱、百姓大舞台等活动,为人民群众端出满满的文旅大餐,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迎接疫情后的消费反弹。

三是匠心打造“一山一河一城”文旅精品。为促进文旅经济恢复性增长,提升银川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计划推出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节、黄河大合唱少儿合唱节、黄河电子音乐节、黄河九省区交流演出、黄河九省区文化旅游商品展、非遗博览会、星空帐篷节、旅游营销及文旅产品采购大会、黄河-长城-贺兰山徒步大会、黄河湿地垂钓大赛等文化旅游活动20项,同时,全面启动和加快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银川文化园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精心推出贺兰山-黄河-银川城“一山一河一城”历史文化探秘游、大漠黄河探险游、田园风情体验游、生态休闲度假游、凤城湖城夜色游等旅游产品,全力打造“丝路明珠、魅力银川”文化旅游新IP。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