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恢复开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按照市委、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经过银川市疾控中心风险评估,银川市图书馆于2020年4月24日上午10:00准时开馆。

银川市图书馆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精神,一是提前准备了消毒液、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资。同时对进馆入口进行分隔,实行读者入馆预约制度,对入馆人员进行总量控制,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对入馆读者进行健康监测。到馆读者须佩戴口罩排队进馆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工作人员组成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对入馆读者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查验健康二维码方可进馆。三是全方位落实馆舍环境日常消毒制度。严格执行我馆消毒操作规范,对大厅、楼梯、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以及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电梯间按钮、扶手、门把手等)进行日常消毒,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对所有区域(包括书库)进行通风消毒。消毒次数不少于3次。四是加强健康宣教工作。在馆内外LED电子屏等显著区域,采用视滚动播放或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开展防控健康宣教。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开展健康教育。五是持续开展线上数字资源服务。自1月23日闭馆以来,银川市图书馆依托微信、手机APP、小程序、网站等载体,推送信息300余条,线上活动200余个,发布线上展览展示30余个,总计访问量约6万人次。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陪伴着广大读者,持续为市民提供丰盛的书香大餐。

恢复开放,并不意味着“放松”防护,疫情期间,按照《银川市图书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稳步推进恢复开放的各项工作,在提供文化服务的同时,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