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物局组织安排五一节前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文物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五一期间文保单位和博物馆安全,银川市文物局对银川市辖三区、灵武、永宁和贺兰等县(市)重点文博单位和博物馆文物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重点抽查。

县(市)区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及各文物管理(使用)单位针对节前文物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组织专人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对当下能整改、却拖延未整改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对短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有难度的,必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效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明确领导责任制,认真组织落实各项文物安全保护措施。五一期间,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巡逻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处置突发文物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和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灾害等工作,严格执行文物安全管理、值班巡逻、文物库房进入批准登记及文物安全培训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使之长效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