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贺兰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为确保我县“五一”期间文物保护单位平稳有序。2020年4月28日,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了贺兰口岩画、暖泉汉墓、贺兰宏佛塔、贺兰百雀寺、贺兰圆光寺、贺兰县通昌南寺等文物古建筑,实地检查了文物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电路电线设备、监控设施、安全巡查等内容,并就灭火器,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文物本体是否有破损,周围环境是否有破坏等情况进行认真详细的检查和登记。

检查中,贺兰县宏佛塔、贺兰县圆光寺、贺兰百雀寺、贺兰县通昌南寺等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场所为宗教场所,暂时未对外开放,属关停状态,无人员活动,值班人员留岗值守。个别文物保护单位工作、生活、值班设施简陋,内部设置混乱,贺兰县圆光寺内发现大殿后墙根存放木板等可燃易燃物。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贺兰县圆光寺堆放的易燃物品和垃圾问题,限期两日内进行彻底清理,并再次警示所有文物建筑保护单位,在文物建筑保护范围内严禁生产、使用、储存和堆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严格控制使用明火,规范用火用电管理,同时,我局将继续跟踪复查。

下一步,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将继续坚持“从严管理,防范未然”的原则,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工作,提高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