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四查四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攻坚质量,确保全市文旅行业脱贫攻坚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市文旅广电局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要求,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四查四补”工作,及时组织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银川市文旅系统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方案专题会,讨论研究并制定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方案》。

二是多措并举,查损补失。全市疫情防控稳定后,我局积极采取各类措施,开展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及乡村旅游现状的调研,重点提升文化旅游市场特别是乡村旅游市场消费水平,推进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近期将以“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光﹒寻乡愁记忆”为主题,全市各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农家乐)、特色旅游村镇街区、乡村旅游景区,策划举办“银川市乡村旅游节”组织开展多项主题活动,以乡村文化旅游繁荣兴旺引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回升、消费回暖、经济复苏。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县区联动,积极推出多条乡村游线路,加大推广市内游、周边游、乡村游及周末短途游,解决当前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跨省区旅游通道仍未打通,中远途游客旅行受限带来的旅游人次和消费困境。

三是明确任务,查补提升。结合文旅系统脱贫攻坚任务,我局主要针对全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活动供给、文化队伍建设、文化旅游项目资金扶持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查补工作。局党组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立说立行全面摸排;紧盯排查问题,健全查补机制;坚持即查即办对账销号,确保查补工作有实效;坚持落实长效保障机制,查弱补强巩固提升。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帐,对标对表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期限,查改同步,确保6月底前销号清零,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督查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