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正式开放 今起可免费体验三大主题展馆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上午10时,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暨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市民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文化艺术节和市民体验活动举办地银川文化园,是一座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及文化创意产业为一体的银川文化产业创新集聚中心和银川文化地标。园区致力于以文化产业带动银川城南区域新的业态发展,彰显银川“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全面打造银川城市文化会客厅、文化旅游科技融合体验中心、全民文体休闲活动中心、银川文化产业创新聚集中心、银川文化旅游目的地。

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项目、银川市图书馆(含方志馆、音乐厅)项目等七个项目。其中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是集科普探索、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公共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交流、非遗文化传承展示、文化艺术交流、城市文化体验、群众文化活动的文化新地标;银川市图书馆包括现代图书馆、方志馆及音乐厅,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藏书量约为200万册,阅览席座1500座,音乐厅建设规模为9140平方米,坐席数约在800座,方志馆主要集合了传承历史、展示文化及面向未来、服务大众的功能。

6月30日开放的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是银川文化园的重点工程,是我区首个集展示、宣教、科普、体验于一体的数字文旅科技体验城市乐园。

本次活动中,市民可采取网络预约方式,免费参观体验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城市梦乐园”“丝路明珠”“未来博物馆”三大主题展馆,体验丰富多彩的声光影交互体验。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展馆具体内容囊括《丝路明珠魅力银川》中庭、《连接:银川新未来》大数据交互信息流、《银川时间》沉浸式光剧场、《发现,文物故事》时光河流、《神秘的奇迹》历史多维影院、《丝路盛景》VR骆驼体验、《时空三万里》5D时空骑乘剧场、《魔幻未来城》儿童乐园等。这些项目以丰富的银川元素、震撼的画质细节、立体的动感呈现方式,使广大观众和首府市民了解最新的文化创意产业资源,体验“文化之魅”、感受“文化之美”。

 本次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暨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市民体验活动将历时5个月,分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姓大舞台、美术大展台、梨园大戏台、艺术大讲台4大类50项群众文化艺术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