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0年银川市“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0-0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文化扶贫的使命与担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民族大团结、文化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西夏区兴泾镇西干村承办、银川市实验秦腔剧团策划执行、银川市各中小学校协办的“2020年银川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于6月24日下午在西夏区兴泾镇西干村兴泾一小隆重举行。


在活动开始前,为了让小学生们感受戏曲的魅力,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的老师们为小学生化戏妆,为西干村兴泾一小的学生们捐献文具。

活动现场,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党支部与兴泾镇西干村党支部签订“文化扶贫牵手共建”单位,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党支部继续发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为此次活动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及非遗互动展示项目。演出为大家安排了优秀经典的戏曲联唱、变脸,非遗互动展示项目、非遗古彩戏法、相声等非常精彩的节目,非遗互动展示项目有皮影、编结、面塑、金丝沙画、刺绣、糖画、布画。在丰富银川市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更多的同学们领略我们传统艺术的魅力并参与到节目中来。

通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的同时,深刻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伟大的祖国,用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