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千里江山万里歌 --央视九套记者来我馆对宁夏传统音乐传承人进行采访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0-07-03

“歌动游鱼闻近楫,舞回征雁见浮空”。宁夏历史悠久,多种文化在这里激荡交融,形成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民间民族传统文化,宁夏传统音乐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同样也具有宁夏本土独特的特色。

7月2日,央视九套《千里江山万里歌》节目组在我馆宁夏小曲传习所对国家级口弦传承人安宇歌,自治区级口弦传承人李旭、宁夏小曲传承人徐晨、花儿传承人唐祥和撒丽娜进行了采访。力求寻找最原始,最能体现宁夏风土人情,最具有宁夏区域特色的传统音乐,各位传承人从多方面就宁夏传统音乐的产生、特点、发展进行了讲述,并现场进行了展示。

宁夏的传统音乐是劳动人民的内心写照,流传在优美的自然山川中,也定会在不断的发展中,在传承人的努力中走出宁夏,走向世界。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