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的乡村美如画 小小画笔绘蓝图 --银川美术馆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来源:银川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4日,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我的乡村美如画”摄影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50余名头戴小红帽的小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全程在美术馆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瞪着大眼睛、全神贯注的参观完了每一幅作品。小朋友们在作品前时而用小手指点比划,时而小声讨论评价,俨然是专业的小画家气派。

参观完展览,在事先划分的创作区,“小画家”们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一个个在桌面上早早亮出了自己的“十八般兵器”。开始创作前,美术馆支部书记柳普军做了现场引导,让小朋友们对“我的乡村美如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六年级的李子璇小朋友说:“原来美不仅仅指风景美、环境美,还要人美、家庭美、社会美,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国家美”。柳普军书记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提出了现场绘画的创作要求,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的创作氛围十分热烈。

在银川美术馆四名专业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小画家们将内心对美的认识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其中有对未来的畅想,画面有高铁、磁悬浮,也有对宁夏地理山川壮美景象的描绘,还有对身边志愿服务“红马甲”的赞美。一个小时后,课程在孩子们留恋的眼神和家长们的感谢声中结束,这是银川美术馆在依托公共文化场馆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而迈出的又一小步。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泄汪洋。”青少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少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少年,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也在青少年。银川美术馆要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民族精神教育,让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伟大梦想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