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五会合一精简节约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7月27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五会合一”,在银川剧院召开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第一”和“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思想,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认真分析研判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创城整改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市文旅工作者进一步扛起整治责任,履行工作职责,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全面完成年初全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工作会安排的年度工作任务,全力推进银川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亲自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次重大活动和系统工程,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增强全社会安全感提出的新要求,是实现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性机遇”。全市文旅系统各单位要清醒认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把抓好三年行动作为守住红线底线的一场“大考试”,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抓问题举一反三,树经验以点带面,形成制度性成果,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已进入关键时期,虽然经过前一段的努力工作,全市文旅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尽职尽责圆满完成;要明确目标、找准抓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打好硬仗,确保创城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复工复产已由部分行业转向全面提速。全市文旅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复市,要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好精准引导和调控;加强服务保障和应急机制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作风不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双胜利”。

会议指出,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全市文旅行业决不能放松警惕,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一要开展走访排查;二要开展集中宣传;三要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行业清源”行动,坚持”清到底、清干净”,强力推进行业治乱,解决突出问题。

会上,刘涛还就当前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尽职尽责圆满完成。要求各包干责任人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标准很高,任务繁重,银川市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必须齐心合力,并肩作战,凝聚全市的力量,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确保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二是明确目标、找准抓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严格对标,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月底前必须全部整改完毕。各包干责任人继续发挥包干到人工作制度,紧抓不放,紧盯各自包干单位,紧抓包干指导工作、督导工作不放松。加强联系,及时沟通,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整改在一线,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形成浓厚文明城市和志愿服务宣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努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工作局面。同时,加大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并发挥“红黑榜”制度作用,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与反面案例的曝光力度,确保工作开展持续有力,责任落实到位。

刘涛要求,发展文化旅游就是要将文化和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拼劲,“一鼓作气、一举夺魁”的冲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聚全局之能,一抓到底,克难攻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决做好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工作,打赢整改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会上,动力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叶云飞还为文化旅游广电系统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