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助推文旅产业融合 品文化视觉盛宴 ---2020银川市贺兰砚文旅商品创意大赛巡展开幕仪式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顺利举办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0-07-29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2020年7月29日银川市贺兰砚文旅商品创意大赛巡展开幕仪式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盛大开幕。

为助推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填补贺兰砚文旅商品的空白,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以本土文化为依托,携手宁夏郝氏雕刻有限公司举办了2020银川市贺兰砚文旅商品创意大赛,此次大赛于2020年7月23日、24日陆续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方式展开,经过前期的筹备,共有54位选手、291件作品参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文化馆、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领导及贺兰砚技艺大师出席了开幕仪式。活动当天入馆参观的市民500余人次,参赛作品深受各界群众喜爱。

贺兰石是宁夏五宝之一,用它雕刻的贺兰砚是宁夏的特色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是宁夏独有的文化符号。2011年6月,贺兰砚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7年2月,银川西夏区被命名为中国贺兰砚之乡,2018年3月,宁夏贺兰砚被列入中国十大名砚。

此次获奖巡展的作品,呈现了目前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的新水平,更为宁夏文旅产品注入了新活力,开辟了“非遗+”银川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助推了银川文旅产业融合新发展。同时,也为传承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发展平台,让大家真心走进贺兰砚、感受贺兰砚的古朴内涵,共同品味宁夏贺兰砚带给我们的文化视觉盛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