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参观市政管理局,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

来源:银川市文物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7-29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7月28日下午,银川市文物管理处全体职工到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观摩交流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作为垃圾分类牵头单位,在垃圾的完善分类、宣传引导以及内部强化监督考核和考评机制等方面都做的较好,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处职工随讲解员分别参观了垃圾分类的三个展示区。首先参观了资源垃圾存放区,这里展示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和制作成的酵素成品、用废弃油脂制作的不同功效香皂以及废旧物品改造的手工工艺品等。通过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资源垃圾再利用产生的巨大效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好处,既节能环保,又利于身心健康。

之后参观了市政管理局垃圾分类模范办公室,每个办公室都配有废旧纸张和塑料瓶分类垃圾袋,做到了办公室垃圾细分类,每月会根据积攒的垃圾数量评星选优,以此来激发大家环保节能的意识。另外办公大厅还设有垃圾分类展示电子屏,供等待办事人员翻阅了解垃圾分类利用相关知识,也可玩趣味小游戏等,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起到非常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最后,大家参观了市政管理局在户外的厨余垃圾就地处理减量示范区,银川市所有收回的厨余垃圾都用此大型机器进行垃圾的处理转换。并现场观摩了该单位自己经营的有机绿色蔬菜园,菜园里所有蔬菜都是利用有害垃圾转换制作的酵素培育,既节约肥料成本,还做到了营养环保,让职工们吃到真正的天然绿色蔬菜。

通过本次参观,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在垃圾分类和利用方面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同时,我们单位也要将垃圾分类作为责任与义务,首先从自身做起,让单位职工的环保意识成为常态,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