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永宁县图书馆走进县委党校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象征信仰,凝聚力量,引领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县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的远大志向,8月5日,永宁县图书馆组织志愿者走进县委党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介绍下,生动活泼的展示出红色文化的巨大感染力和号召力,回顾了宁夏工委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展馆内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场景,每一段红色故事,都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让大家从中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了解革命先烈们的光辉足迹,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志愿者们走进党校图书室,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图书如何经过一系列加工程序后最终上架与读者见面。最后志愿者们又变身为“环境小管家”,对党校向日葵地里的杂草进行了清理,为生机勃勃的向日葵创建优美舒适的生长环境的同时体验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少青少年都感慨道“没有革命先辈的付出与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信念。本次活动,为所有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课,让他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青少年决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