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讲好宁夏故事 助推小曲发展 ---2020年第三届宁夏小曲传承创作推广大赛创作表演班开班仪式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举行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0-08-06

2020年8月6日上午,2020年第三届宁夏小曲传承创作推广大赛创作班、表演班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宁夏小曲传习所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区各市县近30名宁夏小曲爱好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洁主持了开班仪式,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馆长张晶应邀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从2018年至今,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在宁夏小曲的传承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已成功举办了2届宁夏小曲传承创作推广大赛,为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通过巡演激励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喜爱“宁夏小曲”,促进优秀的宁夏小曲传承人大众的交流,切实推动宁夏小曲的繁荣与发展。

为了提升本次培训班培训规格、授课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培训特邀宁夏坐唱第一人,国家一级演员,多年来坚持自编宁夏坐唱70余篇,每年演出百余场,曾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的徐明智老师为广大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上,徐明智老师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践交流三方面进行授课,着重讲解宁夏坐唱的唱腔、创作以及三弦演奏技巧等知识。在此期间还邀请了本地多位小曲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本次培训课程是一次提升我市曲艺艺术创作表演水平的艺术学习盛宴,可进一步提升全市小曲艺术的创作和表演水平,为我市群众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夯实基础,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