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艺术剧院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 开启西北地区巡演序幕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磨灭的壮举,长征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照亮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银川艺术剧院大型红色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将再次登上阔别多日的舞台,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首次亮相,延续红色情怀,继承革命精神,再次唱响红色经典的雄伟乐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以及视察宁夏时提出的“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红军长征到达宁夏六盘山、将台堡会师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以红军长征途中六盘山战斗为题材,以大型情景史诗的形式,邀请国内著名创作团队,综合运用音乐、舞蹈、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精心策划,银川艺术剧院创排了大型红色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通过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价值,塑造了一批鲜活的人物形象并艺术再现了长征的心灵震荡与精神洗礼。

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于2018年首演,赢得社会各界口碑与赞誉,2019年受邀参加北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前往南京、宿迁、青岛巡演。2020年,由原班主创团队进行第三次编排与打磨,全力准备西北地区巡演,8月14、15日将在宁夏人民会堂作为西北巡演首站隆重上演。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