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乐”阅读 “趣”生活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残障读者读书分享会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27

为进一步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群体,提升公共图书馆对残疾人士的服务水平,丰富残障读者的文化生活,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释放自我、树立自信,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8月25日银川市图书馆联合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乐’阅读 ‘趣’生活残障读者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读书交流及兴趣分享、书签制作赠送与图书馆参观体验三个环节。来自新华街街道残障读者们与图书馆的阅读爱好者及志愿者相聚在图书馆四楼读书沙龙会场,以书会友,“乐”“趣”分享。精彩片段的朗读、人物形象的点评,结合自身体会的“乐”阅读分享引起了书友们内心的共鸣。参加读书会的读者朋友谈到以书为友,不仅会让自己变得坚强开朗,而且还影响着身边的残疾朋友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通过自己的巧手慧眼让生活变得有趣而多彩。在 “趣”生活分享中,孙冬梅、苏燕等残障读者的美食、摄影、葫芦烙画作品分享,让书友们感受到她们对生活的感恩和热爱。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下,大家动手制作书签并在书签上写上寄语相互赠送。一枚小小的书签寄托着一份希望,这不仅是对书友的一个鼓励,更是为自己定下了努力地方向。活动最后,残障读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参观了图书馆。通过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介绍,每一位残障读者都对银川市图书馆免费开放资源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更加激发了他们阅读的兴趣。

从文字中汲取力量,在阅读中慰藉心灵。“乐”阅读 “趣”生活残障读者读书分享会是2020年银川市图书馆扩大特殊群体阅读服务范围,开启为残障读者提供阅读服务之窗的启幕活动。今后,银川市图书馆将以“共享阳光 品读书香”为主题开展残障读者系列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