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生活技能提升 智能听书添彩 ——银川市图书馆为视障人群提供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服务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26日下午,银川市图书馆残障读者服务部的工作人员来到银川市盲人生活技能培训班的现场,为盲人朋友办理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在盲人生活技能培训班上,盲人朋友不仅学到了烹调等基本生活技能,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收到了银川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的智能听书机,并为他们讲解操作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书机能够提供学习内容,而且在闲暇之余还能与盲友一起听书娱乐,交流十分开心。盲人朋友刘新良摸索着听书机无比珍爱,说“我最喜欢听评书,想要这么个东西好多年了!”

银川市图书馆提供免费借阅的阳光读书郎智能听书机是集听书、听音乐、收音机、工作管理等实用功能于一身,方便使用、宜于携带,是一款专门为盲人群体设计的智能阅读产品。

银川市图书馆自2018年开始响应“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创新盲人数字阅读推广模式,保障盲人群体基本文化权益,开展智能听书机的免费借阅工作,受到了盲人朋友的广泛欢迎,为残障读者的无障碍阅读又打开了一扇科技之窗!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