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图书馆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0北京出版高峰会议”线上直播活动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8日上午9点,银川市图书馆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2020北京出版高峰会议”的线上直播活动。 

北京出版高峰会议,是一年一度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作为2020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首场高端学术会议,2020北京出版高峰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作为指导单位,首次采用云端参会、线上直播的形式,以“智慧图书馆的馆藏与服务”为主题,立足图书馆行业,专门面向图书馆行业工作者和图书馆学领域研究者,邀请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先生,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先生,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先生等嘉宾聚焦5G如何赋能图书馆业务,就图书馆数字化和在线化运营,打造智慧服务平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分享。

在观看线上会议的过程中,现场的干部职工都被专家讲述的新思想、新技术、新理念所吸引,大家在认识到智慧图书馆发展趋势的同时,也在探讨和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抓住机遇借助5G的优势,加快图书馆向智慧型方向的转变,努力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体验和更便捷的服务。

本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的“2020北京出版高峰会议”的线上直播是银川市图书馆开展2020年“岗位大练兵”活动的组成部分。在疫情期间,银川市图书馆已从3月开始,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国性的图书馆专业线上培训、讲座。今后,银川市图书馆将以“岗位大练兵”为契机,积极利用中国图书馆学会、宁夏图书馆学会等图书馆专业培训资源,将线上培训常态化,通过线上观看直播视频,线下组织集中学习的方式,使更多的干部职工不断开拓视野、开拓思路,让银川市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与时俱进,与图书馆发展新动态、新思想接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