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常态化  食品安全不放松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24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0年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了A级以上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力的督查景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了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游客饮食安全。

为了全面做好银川市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景区内的便利店、销售店、超市、餐厅、小食品摊贩等食品经营网点进行检查。

一是检查其《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宁夏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是否齐全;二是检查景区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三是检查食品冷藏、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措施是否到位;四是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五是检查防蝇、防虫、防尘措施是否到位,周边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六是检查是否有销售、加工野生动物行为;七是检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及公筷公勺宣传是否到位。

近阶段,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不定期配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此项工作,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游客饮食安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