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赛技能 强队伍 提质量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2020年馆员业务技能大赛”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银川市《关于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及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银川市图书馆于9月8日上午在馆内举办了“2020年馆员业务技能大赛”。全体干部、职工、实习生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业务大赛。

本次业务技能大赛围绕“赛技能、强队伍、提质量”的主题展开,共设6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图书打包、书目检索、图书排架、入库索书、电子图书下载、电子文献检索,这些项目均为现代图书馆馆员服务读者应具备的业务技能,熟练掌握这些技能是我们迅速、快捷地解答读者咨询、提供所需文献、满足读者需求的前提。

数字时代背景下,公共图书馆也要紧跟时代的脚步,不断创新和发展。正如银川市图书馆副馆长王彩霞在比赛开场时所说,我们要有发展和变化的理念。图书馆的发展关键是人的发展,馆员不断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全方位的能力提升能够促进图书馆工作的不断进步。本次业务技能大赛充分体现了这一发展和变化的理念。在比赛前期准备中,“老业务能手”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对其他馆员,尤其是年轻馆员进行了“手把手”式带教,很好的达到了“传帮带”的效果。年轻馆员的加入也为图书馆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很大的变化。馆员在比赛中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切磋技艺,通过比赛,“老馆员”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新馆员”学到了全新的本领,全体馆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终,张玮晨、任姝萍、马君怡等馆员分获了6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张君、刘玲、郭俊、李莉4位馆员获得了综合考评的“业务技能之星”荣誉。

业务技能大赛是银川市图书馆开展2020年“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业务技能大赛是对馆员服务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充分展示了银川市图书馆馆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今后银川市图书馆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全面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加快提升馆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服务技能过硬、业务水平一流的馆员队伍,为进一步提升银川市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做出积极的努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