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净化文化旅游市场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15

2020年以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心和指导下,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我支队“两提高两规范三推进四打击”即提高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办案能力;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文化和旅游市场标准;推进文化和旅游执法职能合并、改革后对市辖县市区的指导考核、“双随机一公开”机制;重点打击“扫黄打非”、娱乐和演出市场、文物领域、旅游领域违法行为工作思路,遵循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确保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今年已经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共计8次,分别是“护苗2020”专项行动、“固边2020”专项行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银川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寒假期间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暑假期间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歌舞娱乐场所和游艺娱乐场所禁毒工作专项集中检查、歌舞娱乐场所和游艺娱乐场所专项集中检查、旅行社责任险投保情况专项检查。共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3447家次,受理游客投诉案件241起,涉及游客1054人,协调旅游赔偿金208.56万元。受理文化市场举报86件,责令改正12家,立案调查23件,办结案件19件。查办案件行政处罚罚款总金额为10.35万元。

下一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着力强化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落实四打击。一是重点打击“扫黄打非”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大娱乐、演出市场的执法力度,重点打击演出市场不按照规定审批、报备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大文物领域执法力度,重点打击私挖乱建中破坏文物的行为;四是加大旅游领域执法力度,探索利用户外群组织旅行团的监管机制,重点打击黑导游、旅行社之间价格恶意竞争等行为,维护我市文旅市场的繁荣稳定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