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文化执法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16

根据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和《银川市文化旅游行业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实施方案》要求,为切实抓好我市文化市场管理,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按照我支队“两提高两规范三推进四打击”工作要求,以服务群众、文明执法为理念,全面展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伊始,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做好我市文化市场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在执法检查中,加大宣传力度,统一印发文明城市宣传标语贴纸,向网吧、影院、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发放,并要求营业场所在设备开机界面显示宣传标语、播放公益宣传片,利用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做到层层动员,确保宣传全覆盖,全面营造创城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共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3447家次,受理游客投诉案件241起,涉及游客1054人,协调旅游赔偿金208.56万元。受理文化市场举报86件,责令改正12家,立案调查23件,办结案件19件。查办案件行政处罚罚款总金额为10.35万元。

今年在创城集中检查中特别针对网吧是否亮证经营;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是否按规定悬挂各种标牌;并重点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对场所内是否做好禁烟工作、网吧文化环境,卫生环境、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开展了3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先后检查网吧570家次,办理案件6起,查处网吧违规行为3家。

近期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开展专项行动,全体执法人员下沉到包干点,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