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书香银川“月阅相约”读书会启动仪式暨“情满中秋·共话美好”专题阅读分享会在金凤万达成功举办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09

9月30日下午,“美好银川 共奔小康”2020年第三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月阅相约”读书会在金凤万达广场隆重启动。此次读书会由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图书馆承办,宁夏盛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书香银川“月阅相约”读书会自2020年9月启动,至2021年9月结束,历时一年。在此期间将面向银川及周边地区市民群众每月开展一期读书会活动。为方便广大市民群众的参与互动,读书会将采取线上线下两种阅读分享模式,针对线上开设“月阅相约”微信读书公众平台,设置“相约读书”、“掌上阅读”、“读在凤城”三大板块。针对线下安排12场专题阅读分享会,每月举行1场,主要围绕传统文化、亲子教育、光影艺术、职场解惑等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开展,届时还将邀请知名嘉宾带领广大书友阅读品析、朗诵分享、互动交流等。

此次读书会启动仪式暨“情满中秋·共话美好”专题阅读分享会,由宁夏交通音乐广播98.4桂涛主持,并邀请到了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鲍洁,诗人、作家、编剧、宁夏朗诵艺术学会发起人、名誉会长马乐群,银川市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宁雪峰,宁夏日报全媒体时政新闻频道记者王溦,宁夏朗诵艺术学会会员万晓斌等多位嘉宾共同参与。四人朗诵《美好》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领导为“月阅相约”读书会组委会颁发了读书会会牌,并为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使颁发了聘书。随后的读书分享会上,特邀的各位嘉宾从各自工作、生活的感悟为视角,畅谈了对阅读的体会,畅谈了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如何保持深度阅读的体会,并分享了彼此对美好的感悟、对美好的追求。正值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之际,宁夏朗诵艺术学会会员万晓斌的即兴朗诵《我的思念是圆的》,为现场观众们送上了“情满中秋·共话美好”的节日祝福。活动接近尾声时,各位特邀嘉宾与现场观众相约共沐书香,月阅相约。

为了办好本届读书会,让更多市民群众都参与进来,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自启动以后将会创新活动形式,将读书会送进辖区机关、送进企事业单位、送进大中专院校、送进职业院校、送进街道社区等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好读书、读好书”,增强阅读兴趣、改善阅读观念、提升文化修养,并进一步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