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区首届曲艺小品大赛永宁县文化馆载誉归来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0月30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夏文化馆、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承办的宁夏首届曲艺小品大赛颁奖晚会在宁夏大剧院隆重举行。本届曲艺小品大赛自四月份起在全区各市县进行调研初选,八月份共有来自全区各市县(区)文化馆及专业院团的78个曲艺小品作品成功申报参评,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出表演、创作一、二、三等奖共12个,永宁县文化馆选送的作品道情《小货郎》喜获创作三等奖,永宁县文化馆与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砚家班相声社、固原市原州区文化馆、盐池县文化馆等共八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9年为配合中国剧种——银川道情工作对永宁道情的调研及收录,永宁县文化馆组织人员复排永宁道情传统曲目,由马新芳老师以小曲《货郎相亲》内容为原型改编创作永宁道情剧本《小货郎》,由永宁县文化馆张贤姣、白景武对剧本进行后期打磨,并对原曲调的单一旋律进行拓展、二度创作,加以丰富,由永宁县文化馆张贤姣、吉文涛对剧中角色进行演绎。

永宁道情《小货郎》故事梗概:小货郎经人说媒即将迎娶某女,因两人素未谋面,故小货郎假借走街串巷卖货来打探某女底细。通过交流以后,小货郎认可了某女,二人终成眷属。

优秀的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民族精神是社会价值共识的引领与导向,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人们的精神世界,是社会繁荣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及传承推广是文化馆的重要职能。永宁县文化馆将会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挖掘整理本地流传的经典戏曲、曲艺曲目,以培养新人为己任,以创新的理念传承经典,根据曲种特点,创作体现时代精神、植根人民日常生活、反映当代人民喜怒哀乐、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现代曲艺、戏曲作品,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