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业务 强队伍 促发展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4日上午9点,银川市图书馆举办了2020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基础业务培训,银川市三区分馆及街道中心馆的一百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书馆馆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很大程度决定了图书馆的整体服务水平及服务效能,业务培训则是提高馆员业务技能及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为加强银川市公共图书馆基层人才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图书馆业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构建和完善银川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促进银川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银川市图书馆馆长助理寿文星为参加培训人员讲解了图书流通服务基础知识;二是李潇为大家讲解了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应用的相关知识。三是银川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各位学员参观银川市图书馆,现场学习体验数字化设备。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每位学员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并积极向我馆工作人员请教,体现了图书馆人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在参观期间,银川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指导使用馆内电子书借阅机。整个培训过程,每个参加的人员都以积极学习的态度参与其中,都通过学习收货,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在全市总分馆工作大走访、大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基础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普遍偏低的问题。

       我们将以此次业务培训为起点,将业务培训常态化,确保通过培训真正达到“干一行懂一行”“缺什么学什么”的实际效果,并将培训所学运用于实际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注重馆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推动全市图书馆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