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物部门开展消防安防检查 强化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银川市文物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重点文保单位及文物古建筑安全生产责任,11月26日至27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辖区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消防安防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在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徐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文东带领下,邀请市安监局和辖区消防部门同志一起深入西夏陵(西夏博物馆)、贺兰山岩画保护区(世界岩画馆)、拜寺口双塔、镇北堡、银川玉皇阁、鼓楼、南门楼 、将军楼等文物保护单位,检查消防安防设备配置和运行、规章制度建立执行、安防人员值守在岗等情况,现场测试管理人员消防安防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及应急反应能力。各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管理人认真听取安监、消防部门提出的意见,将进一步强化野外山火防范措施,完善古建筑消防安防细节,加强人防、技防力量,集中开展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既是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环节,也是贯彻执行《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文物督发 (2019) 19号)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明确文物消防安全责任,健全消防安全组织,建立并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辖区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业务管理单位也在近期开展了消防安防检查专项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