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文艺展现风采 知识丰盈内心 ——银川市图书馆开展“共享阳光 与爱同行”银川市庆祝国际残疾人日(视障专场)活动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丰富视障读者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更好的普及残疾人政策,激发他们学习的浓厚氛围,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信念,营造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银川市图书馆联合银川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共享阳光 与爱同行”银川市庆祝国际残疾人日(视障专场)活动以文艺节目和知识竞赛的形式鼓励盲人朋友走出家门,展现风采,提高他们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的能力。

文艺节目以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朗诵形式,展示盲人朋友的艺术天赋,《你是我的眼》、《葡萄熟了》、《光明》等歌曲,不仅让观众陶醉于优美的旋律,更有感于打动人心的歌词。

在知识竞赛环节中,来自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代表队的18名盲人朋友通过激烈的必答题、抢答题环节,决胜出一二三等奖,其中贺兰代表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约有近150名视障读者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银川市图书馆的残障读者服务工作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引,坚持“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宗旨,通过组织此次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业余生活,又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在活动中增加了彼此的友谊,相互交流了工作、生活中有益的信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忘掉了平时繁忙的工作带来的烦恼与压力,使自己的心情得到了放松与解脱,给盲人朋友创造一片温馨、和谐、团结、友爱的活动氛围,增强了他们之间的凝聚力,也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