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10

2020年以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我支队“两提高两规范三推进四打击”工作思路,遵循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确保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寒假专项清理和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等各类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共计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13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9405家次,办理案件105件,协调旅游赔偿金208.56万元。查办案件行政处罚罚款总金额为30.3万元。受理微博督办件10件,12345投诉件114件,银川市政民互动平台督办单1件,合计125件,已经办结125件,切实维护了银川市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发展。

一是“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我支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清源2020”、“扫黄打非•护苗2020”、“扫黄打非•固边2020”、“扫黄打非•秋风2020”、四个专项行动,全年立案调查相关案件17件,办结15件,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1824家次,印刷企业1151家次, 打字复印部126家次,行政罚款45800元,收缴违规经营的出版物1488册。通过“扫黄打非”各个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加强了我市宗教场所出版物的管理、严厉打击了“三假”现象,从整体上强化了文化市场管理力度。

二是网吧市场整治深入开展。重点开展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寒假专项清理和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关于集中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检查,先后查处网吧违规行为17家,办理案件17起,先后检查网吧3050家次。

三是娱乐场所监管落实到位。先后开展了歌舞娱乐场所和游艺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禁毒工作专项集中检查、歌舞娱乐场所和游艺娱乐场所专项集中检查。检查歌舞娱乐场所615家次,游艺娱乐场所180家次,烧烤KTV220家次,带演艺的酒吧96家次,对违法娱乐场所责令改正5家,立案7件。 

四是规范营业性演出市场经常秩序。对全市范围内演出活动进行日常监管,查处未经批准的营业性演出违法行为。检查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32场次,责令改正4家,立案1件。 

五是加强艺术品市场监管。检查各类艺术品展览及销售活动,共计检查艺术品展览活动22场次,检查艺术品销售经营单位120家次,有效规范率银川市艺术品市场经营秩序。

六是严查处文物保护管理中的违法行为。联合市文物管理处开展春节前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全市文保单位112家次,查处文物保护单位两线范围内违法建设行为5起,责令改正5家,立案5件。

七是加大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执法力度。配合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后对金凤区五里宜居,兴庆区上前城街道、丽景街街道开展清理整治工作,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510份,拆除卫星接收天线100余面。

八是旅游市场监管与服务并重积极开展“春节”、“五一”等节假日黄金周旅游综合执法检查、旅行社赴沙特旅游业务专项检查、旅行社投保责任险专项检查、2020年银川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银川市旅行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检查,共计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等单位共计190余家,出动检查人员570余人次,其中作出行政处罚案件5起,共罚款金额5.7万元,约谈旅行社5家。积极做好旅游投诉处理工作,共接市民、游客投诉案件284起,合计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18.23万元,案件结案率98.59%。做好旅游团费退费排查工作。三月份对27家出境社进行排查,共排查退款团队323个,涉及游客3310人,团费1905.67万元。积极落实质保金退费政策,及时联系我市各旅行社报送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材料,共计申报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2761.76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