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传承传统文化 乐享冬至活动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冬至主题趣味悦读会”活动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3

在我国古代,不仅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各地都有庆祝冬至的习俗。为了让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幼儿动手能力、丰富孩子生活经验。2020年12月21日,银川市图书馆联合新华街裕民社区和兴庆区新宁幼儿园举办了“冬至主题趣味悦读会”活动,共参与此次活动有30余人

一大早,新宁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银川市图书馆,为了让孩子们能感受到冬至节日的氛围,图书馆老师以游戏活动为主,让孩子们在边说边玩的过程中了解了冬至的来历和习俗。

“冬至到,吃水饺”是中国传统习俗。活动最后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开心包饺子”活动,孩子们拿起橡皮泥一个个跃跃欲试,切切菜、擀擀皮、和和馅、捏饺子......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俏皮可爱、独一无二的饺子包好了,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不知不觉活动也进入了尾声,这次活动带来的不只是美味的“食物”、好听的故事和好玩的游戏,更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看着一个个别出心裁、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小脸,相信这样有意义的冬至已经深深印入孩子们的心中,让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